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正确启用车窗不受大风影响有窍门

发布日期:2016/12/31

驾车行驶中,不少人都会有这么一个困扰,那就是长时间密封在车内的驾乘者们如何正确使用车窗,才既能达到开车换气的效果,也能保持在高速大风的情况下不影响驾驶安全呢?其实这里面也是有技巧的。
  开单侧窗散气体
  关单侧前窗排异味
  单侧窗子打开的主要用途是散发车内的不好空气,如果车内有烟味类的气体,只要窗户打开一个缝,雾气就可以散的更快,也不会吹到后方的乘客。如果车窗开的太大的话,后边的乘客会被风吹的很难受。而把驾驶员旁边的窗户关上,然后打开另外3扇,则是为了快速地将异味排出,因为这样开窗的话,空气流通就会非常的不平衡,空气移动也有了明显的方向性。在车内的异味可以快速的被排出。其原理是,车内空气的不均衡性带动了空气的流通,异味也就流通走了。
  高速不能开同侧窗
  斜开窗有利降噪
  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驾乘人员都有这么一个困扰,要么不开窗一直闷在车内,一旦开了窗,高速行驶所带来的风声,简直能把耳朵“震坏”。其实要想又通风又不被风声所扰,只要将对角的车窗同时打开即可,也就是前面一扇窗和斜后方的一扇窗。这样不仅仅通风效果好,而且没有什么声音,这是利用了前窗进入的气流会与后窗的气流相互作用的原理,可以降低行车过程中的噪音。
  如果想要吹进车内的风感不要那么强烈的话,只要单开一侧车窗就可以,切忌不要同侧的两扇车窗都开启。因为气流会在同一侧直接灌入车内。这时候,处于另一侧的乘客迎风感会特别的强。尤其是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如果一侧车窗同时开,强烈的迎风感会导致驾驶者不好把控,容易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最后,纠正一个误区,很多驾驶人都觉得四个车窗全打开是通风换气最好的方式了。其实不然,这样开窗在行车的过程中会使得车内气流混乱,车窗周围的气流排放达到峰值。这时,车内摆放的小物件就会倾斜,甚至损坏,给行车带来危险。在高速上,无论是否开窗或开空调,内外空气循环都要掌握好,保证车内空气的循环。这样无论对人体,还是车子,才是一个最佳的状态。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