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世界上最好的汽车 第八代幻影明日上市

发布日期:2017/10/16

劳斯莱斯第七代幻影自2003年发布以来,一共服役了长达14年时间,可谓是史上最成功的幻影车型。2017年7月28日,劳斯莱斯第八代幻影在英国正式发布亮相,同时也接过了“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的接力棒。网通社从劳斯莱斯官方获悉,第八代幻影将于明日(10月15日)在华上市。在这之后,幻影将继续引领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发展方向。

自1925年推出以来,劳斯莱斯幻影一直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人士们的选择,就像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先生说的那样,“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将引领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发展方向,也明确了劳斯莱斯的未来方向,它是美与力量的创造结晶,是财富与人类成就的绝对象征,它是完美满足每一位客户个性的豪华标志和艺术臻品。每一位劳斯莱斯客户都是超凡的鉴赏家,他们的极致个性化需求将在全新幻影上得到完全满足。”

第八代幻影采用全新铝质“奢华架构”打造,这一革命性的专属奢华架构具有高度延展性,能够满足未来不同车型的尺寸和重量要求,未来还将应用于全地形车Cullinan、下一代古思特、魅影、曜影以及未来的个性化车身定制项目中。全新奢华架构的最大优点是更轻盈、更坚固,这使得新车比第7代幻影的刚性增强了30%。

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的再创作是设计的重点,巨大的进气格栅比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更高,“欢庆女神”的位置也随之高出约半英寸。这种未来主义设计最初见于去年推出的VISION NEXT 100,同时也受到詹姆斯·杨(英国车身制造商)时代的劳斯莱斯银云(Silver Cloud)风格影响。但不同的是,新的进气格栅首次与环绕于发动机舱盖和前风挡的不锈钢饰条融为一体,整体效果更加整洁、简约、现代和清晰。

格栅由暖色调且极富触感的不锈钢材质手工打磨,经抛光的不锈钢饰条前端与发动机舱盖相连并沿其边缘顺势弯曲,环绕前风挡,这一设计突出了发动机舱盖长度,将车厢与车身无缝连接。全新大灯造型经特别设计,使全新劳斯莱斯幻影更显自信与专注。灯内清新的磨砂设计给人开阔、欢快之感。同时,日间行车灯发出的光圈也极具表现力,配备更先进激光技术的大灯夜间照射距离可达600米。

与历代劳斯莱斯幻影一样,第八代幻影仍然采用标志性的2:1车身比例,以及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新车采用迄今尺寸最大的手工打磨单片不锈钢侧饰板,同时保留了为私密性而设计的标志性宽大C柱,长轴距版在车门下沿特配等宽单片抛光不锈钢以示区别。新车启用迄今最大尺寸——直径22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并搭配劳斯莱斯的自修复轮胎。

第八代幻影的车尾借鉴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幻影车型精美的流线型设计。后风挡同样搭配精美的手工不锈钢装饰条,与历代幻影相比,新车的后风挡倾斜度更大,后端线也更平滑,车顶精致的扇形弧线高悬于后座,为后排乘客留出宽敞头部空间。不同于以往幻影行李厢盖处的明显折线,新车的行李厢盖会一直延伸到末端,宝石般耀眼的后车灯旁是著名的双R标识。

第八代幻影采用360度的封闭式隔音,在时速100公里时比第七代幻影降噪10%,可谓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汽车。“豪华套间”内设有与座椅加热相配合的表面加热系统,环绕式加热系统可加热区域包括前门扶手、前中央扶手盖、C柱底端、后排所有个性化座椅扶手以及后排中央扶手。铬合金仪表盘内配置的12.3英寸薄膜彩色显示屏及LED背光,显示屏除了显示车速、电量、油量和温度之外,还会显示定速巡航信息、导航指示、司机辅助系统及其他重要信息。

新车的座椅由手工缝制,前座靠背处的木质镶板受到伊姆斯(Eames,美国家具室内设计大师)1956年设计的经典休闲椅启发。电动折叠桌板和后排影院系统被巧妙的隐藏在前排座椅的椅背后,只需轻触按钮,便可自如收放桌板和影院系统。客户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定制四种完全不同的座椅,后排中央固定扶手做了重点优化,其中可容纳带有威士忌酒具的酒柜、香槟酒具和冷藏箱。

第八代幻影所体现的现代设计美学集中体现在“艺境藏珍”画廊中,所有元素由一整块钢化玻璃密封并延伸整个仪表区。“艺境藏珍”画廊内设有指针式时钟,中央信息显示屏在不使用时可自动收回。标配时钟表盘为黑色,由黑色皮革包裹。每一款高级定制时钟的设计则更加复杂精细,包括带有水晶玻璃效果和平衡指针的浅色背光表盘以及与“艺境藏珍”画廊设计风格相匹配的其他装饰。

伴随奢华架构的启用,工程师专门为第八代幻影设计了一台全新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替代了以往自然吸气式V12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9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 另外,新车采用全新双横臂前悬架和五连杆后悬架,搭载四轮转向系统以及新一代自适应空气减震。减震器控制系统会根据车身和车轮加速、转向输入和摄像头信息,每秒作出数百万次计算,以此指导自适应空气减震作出调整。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