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科技 > 正文

苹果公司首次发表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17/11/23

苹果公司首次发表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论文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计算机科研人员在网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该论文的主题是关于苹果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能更精准的识别骑自行车的人及行人,并且使用的传感设备更少。

2017年11月17号苹果公司的两位科研人员在独立在线杂志arXiv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此文具有重要意义。苹果公司科研人员提出了一种新软件检测方法—VoxelNet,可帮助计算机检测三维物体。但苹果公司拒绝对此事置评。

学者们习惯与其它机构的同行自由分享彼此工作。为跟随这一趋势,苹果公司在今年7月为其研究人员创办了苹果机器学习期刊(Apple Machine Learning Journal)。截至目前,苹果公司科研人员尚未公开发表任何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研究报告。

自动驾驶汽车通常将常规二维摄像头和深度感应的“激光雷达”结合使用,以感知周围世界。尽管这些传感设备可提供丰富的信息,但其分辨率低。而且如果没有常规摄像头与其实时连接,这些传感设备很难检测到远距离的小物体。但苹果公司科研人员表示,其研发的新软件效果惊人,仅靠激光雷达数据就可辨认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苹果公司科研人员在该文中写道,其研发的软件仅靠激光雷达就可检测到三维物体,优于其它检测方法。但这些实验是同过计算机模拟完成的,尚未进行路测。

尽管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将自动驾驶汽车称为“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但苹果公司甚少公开其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计划。2016年12月,苹果公司向联邦监管机构表示,其自动驾驶技术令人兴奋,同时也希望联邦监管机构不要限制他们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路测。今年4月,苹果公司向加州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报告。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