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从爆红特斯拉到月销过万的长城炮 皮卡的春天来了

发布日期:2019/12/2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福特皮卡最近有点惨,莫名其妙地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一段福特F-150皮卡被特斯拉Cybertruck在“拔河比赛”中完胜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搞得福特副总裁不得不出面喊话再来一战。然而不管后续福特如何回应,特斯拉的声势已经起来,Cybertruck短时间内收获了大量的订购意向,其中不乏许多中国用户。

国内这边,皮卡市场盛况空前却也和福特没什么关系。数据显示,长城炮10月销量5020台,成为我国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销量中的第一。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随即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为什么国人对皮卡如此饥渴?具体原因有两个。

首先,皮卡原本是一种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却长期被划分为货车,导致皮卡市场呈现出两级分化,要么是低端廉价,要么动辄百万。同时由于皮卡还受限行、强制报废等政策影响,被许多消费者拒之门外。不过,随着有关部门取消反光条、车身喷字,以及皮卡“双证”,从扩大解禁试点范围,到三个国家部委联合发文“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加速皮卡逐步进入普通消费者家庭。

其次,长城炮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国人对皮卡的传统认知:“原来国产皮卡也可以这么强”。长城炮以不到福特、丰田等进口皮卡一半的价格,却能在配置,产品力等方面超越进口皮卡,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仅如此,长城炮还凭借超高性价比,赢得了部分轿车、SUV的用户。下面就以长城炮乘用皮卡为例,解读长城炮强大的产品力。

大而美 气场十足

外观是赢得中国消费者的第一步,而且国人又格外喜欢大型车。长城炮乘用大皮卡的外观,会让人误以为是一款进口美式大皮卡。在车身尺寸上,长城炮率先立下了首款国产乘用皮卡的flag。长*宽*高为:5410*1934*1886mm,轴距3230mm,货箱尺寸也为同级别最大。大尺寸的外观不但带来了十足的气场,也带来了优异的车内空间。

豪而舒 家用出众

进入车内,长城炮乘用皮卡延续了长城在SUV领域的功力,营造出豪华舒适的车内空间。手臂能触碰到的大多数地方为软质包裹,用料做工不输SUV。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4个USB充电口等配置,完全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此外,220V电源+12V电源的设置符合了皮卡车户外露营的使用场景。

顺而畅 驾控随心

长城炮乘用皮卡为颠覆格局而生,成为国内首款搭载了8AT变速器的皮卡车型。这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器标定非常出色,搭配GW4C20B发动机,能实现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的输出,让这台大块头起步与加速都非常轻巧。同时,由于高档位的齿比设计比较绵密,在中高速行驶中质感顺滑,动力响应酣畅淋漓,让人忘记是在驾驶一台大皮卡。

静而安 舒适安全

长城炮是国内首款配备多连杆后悬架的皮卡车型,相比于其他皮卡的钢板弹簧,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行驶,都展现出了轿车级别的舒适性。

长城炮乘用皮卡是国内首款配备L2自动驾驶的皮卡,以及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LCA变道辅助等系统的加持,对于 “远途旅行”用车来说非常实用。此外,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目前上市的长城炮乘用皮卡共四个车型,售价12.68-15.98万元,除了最低配,其余均为四驱车型。抛开皮卡车型不谈,长城炮乘用皮卡是这个价格唯一配备8AT的车型,更何况还有丰富的安全配置和智能网联功能了。长城炮更大的意义在于:皮卡不再是昂贵的大玩具,而是能真正走入家庭,让更多的国人有机会带着家人追求诗和远方,享受皮卡带来的快意人生。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