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宝马起诉法雷奥与电装对空调价格垄断

发布日期:2019/12/6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周三表示,该公司正在起诉两家供应商操纵空调零部件价格。

宝马起诉法雷奥与电装对空调价格垄断 要求赔偿1.41亿欧元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报称,宝马正在起诉法国的法雷奥和日本的电通,要求赔偿1.41亿欧元(合1.554亿美元)的损失。

  宝马发言人证实了此事,但拒绝透露细节。法雷奥和电通尚未立即置评。

  此案与2017年欧盟反垄断局的一项决定有关,该决定对包括法雷奥和电通在内的几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处以1.55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它们在一些市场上操纵卡特尔。

  欧盟委员会所认定的卡特尔涉及车辆空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最早或形成于2004年,并一只持续至2009年。所有涉案企业都承认了此不当行为,以此换取欧盟减少10%的罚款。

  这一卡特尔影响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宝马、奔驰、沃尔沃、铃木、日产、雷诺和捷豹路虎。(张晶)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