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阿斯顿·马丁掌门人新座驾 4秒以内破百

发布日期:2016/10/14

阿斯顿·马丁新一代DB车型,作为DB系列最新作品,阿斯顿·马丁总裁安迪·帕尔默称它为阿斯顿历史中最重要的一款车。对于阿斯顿历史很重要的一个人物正是帕尔默,他正在让公司实现盈利,历史中没有几位阿斯顿掌门人做到了这一点。

安迪·帕尔默对未来的阿斯顿·马丁整体发展有了很好的规划,并为公司盈利做着很大的努力。此前多次提到了阿斯顿未来的新车计划—今年到2022年前的7年内,每年均会有1款新车发布。

阿斯顿·马丁已经斥资准备投产前四款车型—包括DB11、新Vantage、新Vanquish与DBX SUV。其中第一款以DB11领衔,今日我们便迎来了新款DB11.

车辆整体结构有很大区别,采用铝合金车体,而在重量上进一步得到优化,新款车架强度更高、重量更轻。这一切也是的新款DB11相比老款车型DB9来说得到了不小的升级。

车前底盘悬架采用双插臂式链接,后悬架则第一次采用了多连杆链接。转向同样也是阿斯顿第一次采用电子助力转向而非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发动机也是全新设计。

梅赛德斯-奔驰现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同样两家公司在科研方面还有合作,新款5.2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阿斯顿独立设计,与梅赛德斯合作的V8发动机预计会配备到后续车型中。

新车外观设计也再一次出现新的高度,无论内外都有着跨时代的变化。车辆的轴距相比DB9有着65毫米的提升、长度有着50毫米的升级,前部整体长度缩短16毫米、后部增加11毫米。

整体来看新的DB11从外观上相比DB9更充满肌肉感,这要归功于前部与后部更宽的轮拱,分别比老款车型宽7毫米与43毫米,车辆整体宽度增加28毫米。

外观方面更多的升级在于用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虽然没有众多外露、直接、暴力的配置,但是细节无可挑剔。发动机盖散热孔可以将高压力气流充分派到车外,前轮侧面的散热孔也可将轮胎、轮毂与刹车的温度保持好。

车辆C柱旁的进气孔可以将气流转换到车底,使得车辆拥有更稳定表现与更高的下压力。后部的尾翼可以使空气更通畅的流过,这样的设计可以尽可能的减小风阻。后部的玄机尾翼也起到同样的作用。

内部,DB11相比DB9有着明显的进步,做工与设计一流。从车辆脚垫到中控面板都保持着高水准,设计风格也更立体、自然。选材也为车辆内部升级做出了很大贡献。皮革的做工很好,内部是阿斯顿·马丁一贯的强项。

虽然车辆内部可以看到不少金属材质,但是触摸感与设计都很细腻。内部采用一套梅赛德斯系统,无论是中控屏幕的储存还是梅赛德斯系统的便利性都未车辆内部体验提升印象。

车辆内部中控面板延续着阿斯顿·马丁的传统设计,虽然没有很高的科技感,但是功能实用,足够日常使用。无钥匙启动系统与其他车型一样,分为几段式设计。

当你全力按下启动后,5.2升12发动机的轰鸣足以令人振奋,搭载双涡轮后车辆可以爆发447千瓦6500转/分钟的最大功率与700牛米1500-5000转/分钟的峰值扭矩,动力通过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

发动机被安放在传动轴后侧,这也是轴距提升的重要因素,前后配重比达到51:49。阿斯顿·马丁公布了车辆的整备质量为1770公斤,所有前后传动轴承受的重量约为950公斤。

阿斯顿·马丁不仅仅想要制造一些外观一样的车,他们还想为这些车赋予不同的性格。就像这辆DB11,虽然拥有暴力的外观造型、高等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充沛的动力,但是它的定位并不是一辆超跑而是一辆旅行跑车。车辆整体的操控更简单、底盘更舒适。

来自采埃孚的自动变速箱是目前行业内最值得信赖的变速箱之一,这台8速变速箱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驾驶质感。车辆有驾驶选择模式,可以对车辆动力输出与悬挂进行设定。拥有GT、运动、运动+模式选择,悬挂强度也会根据三种模式随之而调整。

大部分搭载模式选择系统的车在切换的过程中都会有一点延迟,当你感觉到其中的区别时证明它已经完成了切换的动作。车辆在GT模式下拥有更高的舒适性与驾驶质感,后两个模式虽然没有毁掉所有的舒适性,不过还是能够感受他们之间的区别。

GT模式下,你不会感觉到车辆支撑坚固的一面。对于一辆1900公斤的车这辆DB11有着超乎想象的过滤减速坎功力,你几乎感觉不到较大的震动。

有时在舒适模式(GT模式)下你会感到非常放松,但是当你把注意力放在速度表上的时候你会提起注意力。这种感觉在宾利欧陆GT上经常出现,如今DB11也有着同样优秀的表现。

对于一辆1900公斤、2+2座椅布局、搭载V12发动机的车来说,这辆DB11拥有高表现的操控感与灵活性。虽然整体操控感与回馈感比不上法拉利,但是整体水平很高。

这辆阿斯顿·马丁DB11拥有着完美的路感,或许也只有Vantage V12 S能与之媲美。作为一辆GT车,你对它的要求并不是很激进、很暴力,反而是一丝线性与高速巡航的舒适。

当然,如果你对这辆DB11的动力有所顾虑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双涡轮V12发动机拥有暴力输出数字,尤其是作为涡轮增压车型,低速区间与低扭的输出很是暴力(有较为明显的涡轮迟滞感)。

可以说这辆DB11拥有大部分迈凯伦650S法拉利488般的灵活性、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舒适性。如果你需要一辆GT车,需要一辆完美的V12涡轮GT车,这辆阿斯顿·马丁DB11是你的不二选择。

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自吸粉、偏爱大排量自然吸气V12的话,这辆DB11可能会令你改变看法。另一方面,车辆拥有较高水准的控制噪音水平,虽然第一辆试驾车传出了些许风噪与路噪,但是换车后没有感觉的那么明显的噪音。

帕尔默表示这辆阿斯顿·马丁DB11已经由他亲自卖出1000辆,随后他也将与DB11一起到处宣传,为客户讲解。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