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众将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打造旗舰电动车 对标下一代特斯拉Model S

发布日期:2020/11/17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将在德国为奥迪、保时捷和宾利打造一款旗舰电动汽车。

旗舰电动车代号为“Landjet”,续航里程预计在650公里(404英里),奥迪的版本将在2024年推出,保时捷和宾利的版本将在稍后一点推出。目前还不清楚量产版Landjet是轿车还是SUV,还是两者兼而有之。外媒称,Landjet将成为下一代特斯拉Model S的竞争对手。

图片.png

(图片来源:欧洲汽车新闻)

Landjet将在大众集团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工厂生产。这款三排七座汽车将由奥迪开发,是奥迪Artemis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为大众集团的电动、高度自动化汽车研发新技术。

德国《商报》透露,大众集团之所以选择其汉诺威工厂(该厂主要生产商用车),是因为奥迪的工厂规模太小。大众集团一名高管表示,“Landjet 在汉诺威可以很快投入量产,而且在该厂生产比在奥迪工厂的额外投入要少。”

汉诺威工厂还将生产ID Buzz,一款现代化、纯电动版本的大众微型巴士,曾是20世纪60年代的标志。大众近日还表示,将在汉诺威工厂为集团其它品牌生产三款全电动“D-SUV车型”。

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此前曾暗示,公司在2025年前推出的电动车可能会是SUV,这将使该车比该品牌的传统轿跑车和轿车拥有更大的空间,但是碳排放足迹更小。宾利计划到2030年,将把所有车型都转换为纯电动汽车。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