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加州排放规定或成拜登政府“模版”

发布日期:2020/11/17

据外媒报道,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主席Mary Nichols表示,该州与主流车企签订的燃油效率要求协议可以作为联邦政府到2025年规范的“出色模板”。据消息人士透露,Nichols或将成为下一任联邦环境部部长。

6373837106740695179470174.png

(图片来源:大众)

Nichols表示,加州2019年7月宣布、2020年8月敲定的汽车排放框架协议“是一个不错的模板,我们应该以此为准持续推进下一代法规”。他认为,应该提高燃油标准,但补充道:“我真的不认为CAFE的未来会是相关问题,这不是问题所在。”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调低了车企平均燃料经济性(CAFE)标准,到2026年,燃油效率每年需提高1.5%,远低于奥巴马政府时期设立的5%。

加州和其他州均已上诉反对燃油效率标准倒退。福特、本田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与加州政府达成了一项介于特朗普政府和奥巴马政府要求之间的折中协议。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准备就更严格的燃油标准打一场漫长的法庭或监管战,他们表示,这可能会让他们损失数十亿美元。其他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丰田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则选择不加入加州排放协定,支持特朗普政府。

最近,总统当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已承诺要就“更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与汽车行业、工会和环境组织商谈。

6rrHpYrB_400x400.jpg

 

CARB主席 Mary Nichols(图片来源:Nichols推特)

 

消息人士透露,Nichols,现年75岁,打算今年从CRAB退休,同时也是拜登政府旗下环保署署长的高票候选人之一

Nichols拒绝回答她是否在接受拜登团队的审查,但表示如果被任命,将会接受环保署的管理工作。她表示:“我已经说过,我很感兴趣,但是我还需要表明的是,我自愿为新政府提供任何服务。”拜登发言人尚未立即置评。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