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科技 > 正文

大众向斯洛伐克工厂投10亿欧元 将新增2000岗位

发布日期:2020/11/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16日,大众斯洛伐克主席Oliver Gruenberg表示,大众计划向其斯洛伐克工厂投10亿欧元(约11.8亿美元),其中5亿欧元将用于生产下一代帕萨特和斯柯达速派车型。

DB2015FA00017_overfull.jpg

大众布拉迪斯拉发工厂(图片来源:大众)

Gruenberg在一场新闻会议电视直播中表示:“大众将向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首都)工厂投资10亿欧元,此项投资将覆盖斯洛伐克工厂生产的所有车型。”大众人事主管Sebastian Krapoth表示,预计这将在未来数年创造2,000个岗位

此前,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大众重新评估了其产能需求,宣布取消在土耳其开设新工厂的计划。11月13日,斯柯达宣布将高端车型速派的生产转移至斯洛伐克工厂,速派和帕萨特共用平台和许多零部件。此举让大众汽车捷克子公司斯柯达汽车的工会感到不安,该公司在过去20年里一直生产速派系列车型。

Gruenberg表示,该计划不会增加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的总体产能。该工厂主要生产高端车型,比如奥迪Q7、保时捷卡宴,去年共生产了377,750辆汽车,逾99%用于出口。

以大众和其他三家车企领头的汽车行业是斯洛伐克制造和出口业的中流砥柱,该国家是全球汽车生产最集中的国家。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