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产量下降隐患巨大 SMMT呼吁英国年内达成脱欧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26

 近日,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呼吁脱欧谈判代表能在2020年底前达成协议。

  SMMT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在未来五年内导致英国汽车产量下滑200万辆,届时(2025年)英国汽车业可能还将面临高达554亿英镑(740亿美元)的关税,其开发下一代零排放汽车的能力也将因此被削弱。就在此前不到一周,英国政府还表示,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燃油新车,到2050年将净碳排放量降为零。

  “目前留给企业制订新贸易条款的时间很少,脱欧协议和细节越早达成一致,对行业和员工的危害就越小。”SMMT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

  SMMT主席George Gillespie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我们已经花费近10亿英镑为英国脱欧协议的不确定结果做准备,新冠疫情又导致了280亿英镑的损失,我们需要一种适合汽车业的未来贸易关系。”

  据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正努力在2021年1月1日前签署一项新的贸易协议。如果不能达成一致,英国汽车制造商可能要为进出英国的车辆和零部件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支付10%的关税。

  即使达成了不包括原产地规则等问题的“最基本”协议,英国汽车行业仍将面临141亿英镑的损失。SMMT表示,因为WTO的关税将使英国出口至欧盟的电动汽车销售成本平均增加2000英镑,同时,从欧盟进口至英国的电动汽车销售成本平均增加了2800英镑。几乎抹平了英国政府3000英镑的零排放汽车补贴。这将大大降低英国工厂的竞争力以及英国对外来投资的吸引力。

  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生产的130万辆汽车中出口比例超80%,其中55%销往欧盟。同时,在英国市场售出的230万辆汽车中,进口车份额也占据了85%以上。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