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试驾红旗E-HS9:顶配预售75万元,红旗真的飘了?

发布日期:2020/12/2

11月的最后一天,红旗品牌“迫不及待”地亮出了这个月的销量成绩单。

11月,红旗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100%,这是红旗品牌第四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1-11月,红旗累计销量达17.81万辆,同比增长102%。

夯实了销量基础的红旗,开始向电气化以及智能化转型。根据红旗官方的规划显示:在2020年,红旗E-HS9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2021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2023年,传统燃油车型将全面实现电驱化,2025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25%以上。

在今年北京车展开启预售的纯电动SUV红旗E-HS9,是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代表作,其预售价高达55万-75万元。“今年第四季度推出的红旗E-HS9是红旗FME平台和FEEA2.0技术平台架构下的首款产物,它会比红旗H9更惊艳。”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曾表示道。

早在今年7月,红旗E-HS9就开启了盲订。一汽红旗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底,包括红旗代言人靳东在内,红旗E-HS9已累计收到1437份盲定订单,其中来自海外的订单多达650份。

红旗E-HS9实力几何?为何敢将预售价最高定到75万元?近日,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受邀近距离感受红旗E-HS9,开启了近一天的试驾之旅。

2640公斤的”大家伙”,百公里加速4.8秒

或许是超5米车长带来的稳重感,当红旗E-HS9这台“庞然大物”在马路上飞驰而过时,不少路人都忍不住停下多看几眼。

 

未来汽车日报摄

与旗舰轿车红旗H9一样,红旗E-HS9在外观设计上也运用了诸多东方元素。为了彰显其新能源身份,红旗E-HS9将直瀑式镀铬装饰条进行了封闭式处理,与前脸融为一体,符合纯电动车特征的同时,没丢掉红旗品牌家族式的设计取向。

内饰部分,红旗E-HS9营造出一种“触手可及全是屏”的氛围。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显示屏和副驾驶显示屏三块液晶屏并列在一整条玻璃面板中,贯穿整个驾驶舱。而在空调出风口处,红旗E-HS9还内置了一块可以控制车内空调温度、调节座椅按摩功能的液晶屏。

全液晶仪表盘前方配有人脸识别摄像头,当驾驶员上车之后会进行人脸识别,成功配对后可以自动将座椅、后视镜调节到预存位置。这套系统还能感知用户的情绪,根据情况自主切换合适的主题,并开启车内香氛等其他车辆功能。

未来汽车日报摄

副驾驶显示屏主要以娱乐功能为主,可以看视频、听音乐和查导航,不会对主驾驶操作造成干扰。

在动力方面,红旗E-HS9全系车型都采用双电机+四驱的动力驱动形式,并且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可供选择。未来汽车日报本次试驾的版本为高功率版,前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搭载一块容量为99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达510公里。红旗相关负责人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80%需要大概45分钟左右。

 

驾驶体验方面,得益于前后电机为其提供动力,这台整备质量高达2640公斤的“大家伙”,依然可以做到“身轻如燕”。

未来汽车日报摄

在加速过程中,油门踏板踩下的行程距离和输出的动力呈线性正比,可以做到又稳又快。但是在减速过程中,刹车踏板前半段调教得过于灵敏,轻轻踩一脚刹车踏板,车子就会有很大力度的减速。一旦遇到堵车情况,如此灵敏的刹车力道需要驾驶者进一步去适应。

在驾驶模式上,红旗E-HS9拥有经济、标准、运动、极致、越野和全路况7种驾驶模式,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加速/刹车的反馈力度、底盘的高低都会有差别。比如开启运动模式后,红旗E-HS9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要更沉一些,加速/刹车的反馈也更积极。

红旗E-HS9还设置了5个档位的动力回收等级。当动力回收等级达到4档时,几乎不用踩下刹车踏板,靠动力回收就可以完成快速减速。动力回收时产生的“拖拽感”可以忽略不计,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数据公布的数据显示,红旗E-HS9在开启极致模式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4.8秒。

红旗E-HS9、蔚来ES8和特斯拉Model X主要参数对比 未来汽车日报制图

红旗E-HS9的自动驾驶,什么水平?

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为了赶上OTA和自动驾驶等热潮,红旗已经开始加快脚步。

与特斯拉、蔚来旗下高端纯电动产品相同,红旗E-HS9也配备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据红旗官方宣称,红旗E-HS9是国内首款实现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量产的产品。

红旗E-HS9搭载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由交通拥堵自动驾驶系统(TJP)和代客泊车系统(AVP)两个主要系统组成。并且为了更精确地识别路况,全车共配备了多达24个传感器。

由于时间和道路原因,未来汽车日报只对这套自动驾驶进行了简单的体验。当车速达到规定时速且地面标志线清楚时,就可以开启红旗E-HS9的自动驾驶系统。

 

未来汽车日报摄

与特斯拉“见缝就插”的激进变道逻辑不同,红旗E-HS9的变道逻辑相对保守,变道时车辆会先打好转向灯,等检测到后方没有车辆加速超越后,车子会迅速进行变道。

并且启动自动驾驶后,安装在方向盘上方的摄像头也开始对驾驶者进行实时监控,如果检测到驾驶者的视线脱离前方,车内会立即发出警报声来提醒驾驶者。同时,红旗E-HS9还能实现自动泊车等功能。

随行的红旗工程师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红旗E-HS9目前的L3级自动驾驶可以实现120km/h的高速代驾,以及L4级自动驾驶的代客泊车功能。”

此外,红旗E-HS9还搭载了增强现实AR-HUD系统,与传统的HUD抬头显示系统相比,增强现实AR-HUD系统的显示区域更大,投影距离可达7.5m、投影画面为44inch。可直观车辆前方信息,危险目标还用高亮度标记出来。

未来汽车日报摄

红旗方面表示,红旗E-HS9的软件功能还会源源不断进行升级,其所配备的OTA升级技术,支持“立即升级、预约升级、离车升级”等多种升级模式,满足任何情况下车主升级车辆的需求。

虽然在硬件品质和软件技术方面,红旗E-HS9均有拿得出手的实力,但在大多数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普遍有待提高的当下,55万-75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让红旗E-HS9很难成为走量车型。

对于红旗而言,拔高其新能源产品形象,在高端豪华纯电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或许才是E-HS9的使命。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