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Q3净利暴涨389%;雷诺因缺芯减产30万辆车;大众最大工厂产量跌至1958年以

发布日期:2021/10/22

召回,国际快讯

特斯拉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创纪录营收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营收从去年同期的87.7亿美元增至137.6亿美元,同比涨幅为56.8%,这是特斯拉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创纪录营收。毛利润为36.6亿美元,同比上涨77%,毛利率为26.6%,净利润暴涨389%至16.18亿美元。

雷诺因缺芯今年减产30万辆汽车

接近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三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该公司今年的汽车产量预计将减少至少30万辆,减产量远超此前预估。

大众最大工厂产量跌至1958年以来最低

据大众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今年迄今为止,大众在其位于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主要工厂内只生产了30万辆汽车,这是自1958年以来的最低数字,远远低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平均产量。

Fisker计划推出高端车型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的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表示,该公司将面向传统高端品牌的客户,开发两款高端、低销量的新车型,以对抗高端竞争对手。

特斯拉全球基本版车型将全部使用铁基电池

特斯拉10月20日表示,将在全球市场的标准车型Model 3和Model Y上使用铁基电池,并证实了更便宜的电池化学物质在公司产品阵容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特斯拉被评为2021年增长最快品牌

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广告行业咨询公司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特斯拉是2021年增长最快的品牌,品牌价值增长了184%,这是前所未有的。在Interbrand评选的“2021年全球最佳品牌”中,特斯拉的排名上升了26位,排在第14位,品牌价值为363亿美元。

领克将在第四季度扩张到海湾地区

吉利和沃尔沃汽车的联合品牌领克10月20日表示,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将销售网络扩展至中国和欧洲以外的海湾地区,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开始在亚洲市场的扩张。

特斯拉继续游说印度政府降低电动车进口关税

四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正继续敦促印度总理莫迪办公室削减电动汽车进口关税,并提出请求,希望印度总理莫迪与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进行会面。

双龙汽车或将出售给韩国电动车初创企业

10月20日,负债累累的韩国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将一家由成立6年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牵头的集团列为优先竞购方,该公司正寻求在新东家领导下重新开始。

Rivian将IPO,人权环保问题成障碍

一家与工会有关联的养老基金SOC Investment Group表示,在Rivian将进行声势浩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正就这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电池供应链中的人权和环境问题向Rivian施压。SOC认为Rivian未能解决好人权问题及电池带来的环保问题。

麦格纳因缺芯和供应链问题下调销售额预期

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于10月20日将2021年的销售额预期下调至354亿至364亿美元,并预计由于芯片短缺和供应链中断,今年北美和欧洲的轻型汽车产量将下降。

NHTSA任命新顾问,马斯克有意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任命了一位新的高级安全顾问,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写道,“客观地说,这位新顾问一向对特斯拉有偏见。”

特斯拉预计下月将明确Model X交付时间

最新的消息显示,特斯拉给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这封邮件可以让Model X的订单持有者更好地了解生产和交付进度。特斯拉还表示,预定了Model X的消费者将在11月看到预期交付时间。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