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科技增资项目挂牌期满 目前已有投资意向者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1日,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增资项目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期满。22日,长安汽车董秘回复盖世汽车,阿维塔科技增资项目目前只是公示结束,还没有最终结果,后续还要与投资者洽谈,目前已经有一些投资意向者,如有最终结果会对外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阿维塔科技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和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前身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今年5月,该公司名称变更为阿维塔科技,长安汽车彼时宣布,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和发展,与华为、宁德时代等企业共同打造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和智能汽车产品系列。

8月20日,阿维塔增资项目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通过增资扩股引入2-5家战略投资者,项目挂牌起止日期为8月23日至10月21日。根据项目公告,阿维塔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设计、产线投入、市场品牌发展、渠道建设等方面。

6376523270833440825167267.png

图片来源: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

对于增资项目挂牌,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阿维塔科技挂牌的目的是加快推进市场化,建立起阿维塔科技与资本市场的纽带。阿维塔科技将独立运营,未来上市计划正在策划中。

在阿维塔增资项目挂牌的第二天,全新新能源品牌阿维塔在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同时,阿维塔旗下首款车型E11的概念图首次对外公布。

6376541458761017773963795.jpg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据了解,E11定位为中型纯电SUV,将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今年5月,长安汽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E11的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而实车预计最早在今年年底亮相。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阿维塔科技将会基于CHN架构推出5款车型,其中包括已对外公布的E11。

目前,除了增资项目挂牌期满以外,阿维塔最新的动态是新公司的成立。企查查显示,10月20日,阿维塔新能源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100%控股。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