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快讯 > 正文

投资67亿元,捷威动力长兴新能源电池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3日,捷威动力位于湖州长兴的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用地总面积约451亩,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储能与动力市场,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18GWh的年产能,预计于2023年初投入使用。

图片1.png 

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捷威动力)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再上新高,动力电池产销量及装车量亦随之呈现高幅攀升状态。最新数据显示,1-9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134.7GWh,同比增长195.0%;销量累计达106.8GWh,同比增长176.9%;装车量累计92.0GWh,同比上升169.1%。其中,捷威动力电池装车量稳步增长,连续多月站稳TOP10阵营。新生产基地的投资建设,也是企业向好信息的对外释放。

截止目前,捷威动力共拥有天津、盐城、嘉兴、长兴四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其中,天津基地产能达1.5GWh;盐城基地一期2.5GWh,已与2019年7月投产;二期4GWh正在建设中。嘉兴基地先导项目工程线0.3GWh已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一期8GWh正规划建设中,二期20GWh正在规划中。长兴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投建,则是捷威动力产能扩张、加快实现战略目标的又一个重大部署。

WechatIMG44.jpeg

开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捷威动力)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超预期加快发展,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其规模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长兴作为新能源汽车、绿色能源产业链的集聚地,地理位置、供应链、政策支持等条件都非常优越。在此天时、地利背景之下,相信捷威动力会再创佳绩,为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

来源:上海车网 VLENS